Saturday, 8 May 2010

谅解

谅解???
又再一次提到这个话题
有人每次说我不会谅解
但他曾谅解过其他人吗?
这个答案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谅解到底是什么
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
每个人都会对朋友有所要求
差别只在于
不要说你对朋友没要求
那都是骗人的话
有人认为我对朋友的要求
这也许是对的
但我不这么认为
我的要求其实很简单
可能对某些人来说会太多
认为都是无礼的要求
你们要这么认为我也没办法
毕竟头脑是你们的
我无法控制你们的思想
改变你们认为是对的事
对我来说
朋友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信任
不一定要最了解自己
因为人很善变
我们无法猜测到他下一秒会做什么
但没有了信任就等于人少了颗心脏
整个系统无法运作
对朋友就有所防备
不能再像从前一样
虽然我可以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但有人却不这么认为
我尝试弥补之前所发生的事
但一切都已经太迟了
他甚至不肯给我机会
现在我能做的事
就是尽量保持沉默
不发表太多
减少大家在一起的时间
这样一来就能做到有人所说的以和为贵
避免不必要的事情发生
反正我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
讲多错多这个道理
必须牢牢记住
时刻警惕自己不要犯错
你们不用担心
现在的我还是很快乐
只是在你们面前我表现不出来
不是郁闷也不是不开心
只是和你们无话可说
也不想讲太多
我选择过另一种生活
享受另一种快乐
尽量离烦恼远远的
过我自己的生活
不去打扰你们
谅不谅解真的那么重要吗
我想因人而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